跳至主畫面:::
:::
NVIDIA_加速器進駐林口新創園__為AI應用裝上引擎
新創專欄NVIDIA 加速器進駐林口新創園 為AI應用裝上引擎2021/03/05

繼AWS、達梭系統等全球大廠投入林口新創園,全球GPU大廠NVIDA(輝達公司)今年也成立加速器加入林口新創園。讓以AI、IOT為主的林口新創團隊有更多技術支援。NVIDA不只支援高度平行運算應用的高階GPU,也將人才培育在GPU深度學習專用,隨著NVIDA投入,讓新創AI應用更有機會落地巿場。


AI人工智慧、VR/AR、無人車技術是近幾年各國最關注科技應用,不僅大廠、企業積極投入,更有不少新創公司加入戰局。尤其強調智慧應用林口新創園區、有近半的應用與AI 有關。然而AI服務能不能實際發揮功能、都需要借助深度學習的類神經演算法,才能加深AI未來的應用。也因NVIDA進駐園區及狹帶運算資源、格外受到重視。


NVIDA加速器專案經理戴宏展表示,不論是AI、VR/AR,大數據及自動駕駛應用,都普遍有個共同的特色,都是需要高度平行運算的處理能力,加速應用。例如,一般初階建立人工智慧模型,好比一個長胖胖的雛型,但經過GPU平行演算後、就能長出肌肉、身驅及人工智慧,具有深度學習神經演算能力,發揮AI功能。


GPU系列核心技術 優化新創AI產品


因此,NVIDA加速器進駐林口新創園,將以平台工具、系統學習支援及鏈結巿場為加速核心。並以企業加速器定位,借助GPU各系列產品核心技術來優化新創團隊AI產品,NVIDA也可以透過新創五花八門的AI應用、延伸NVIDA平台的生態圈,觸及更多領域,建立新典範。


深度學習需要專業的課程培訓,NVIDA加速器在林口新創園將不定期開設DLI課程,提供人工智慧、加速運算和加速資料科學的實作訓練課程。讓新創團隊、研究人員和工程師可藉由雲端 GPU 環境獲得實作體驗。除了課程,NVIDA狹持全球強大SA TEAM系統架構師、跨越軟硬體,隨時提供新創技術及架構上的協助。


戴宏展強調,不同其他加速器,NVIDA新創團隊向NVIDA提出申請加入Inception Program。NVIDA以全省據點資源、從概念階段就協助從人才培訓、巿場評估,協助打造產品原型,NVIDA提供相關設計和管理基礎架構課程,讓新創AI在平台驗證可行性,讓產品貼近巿場需求、加速落地。


擇優新創團隊 參與GPU GTC技術大會


NVIDIA 也提供一年一度的 GPU 技術大會(GTC)參加機會,經甄選過的團隊可以參加GPU 技術大會、與來自全球用戶交流。GTC主要探討如何把 GPU 運用在各行各業的 AI,因此NVIDIA每年都會發表新的解決方案,吸引國內外AI服務用戶參與。戴宏展強調,透過年會實際的了解未來的趨勢。


在未來AI發展、戴宏展其實相當看好智慧醫療及智慧製造兩大領域。尤其AI應用在影像辨識展現成效。例如,一般眼科眼底檢查,以過去人眼判讀、往往只能1-2種病徵,但結合AI後、可評估出數十種可能潛在慢性病風險;另外,在腸胃鏡檢查上、透過AI影像判讀、可以當場揪出,提升精準度。


NVIDIA目前在林口新創園已成功輔導像小杮智檢、沃洱科技等新創公司。小杮智檢採用NVIDIA GPU加強影像運算,主要用AI技術取代人工檢測、解決人工視覺的盲點;沃洱公司藉由AI影像辨識來比對,用於物流倉儲,教懂AI認識每個品項的角度、縮短過檢貨時間。若以一次完成檢驗11種的商品舉例,傳統掃描條碼,反覆經過11次掃描動作,相當耗時,AI影像特徵只要2~3秒。


當全球吹起一股AI風潮,各國政府也都砸重金扶植AI產業。尤其在以技術為本的林口新創園,不管是智慧製造、智慧生活、智慧醫療、資訊安全等領域、都需仰賴AI應用,這也使得NVIDI加速器的角色更為重要。


文/圖: 鄒淑文記者、林口新創園採訪團隊

上一則
下一則
更多訊息公告
法德利攜達梭系統 3D體驗平臺推升臺灣醫療科技步入4.0
洺鈞畜產無抗養殖數據化 推台灣農畜產業進入4.0
兌豐管理顧問(DF Consulting)客製培訓法 助新創營運進入高效期
睿宏印度AI遠端稅務 跨境貿易更接地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