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畫面:::
:::
寶金雲國際攜林口新創__培育Fintech獨角獸
新創專欄寶金雲國際攜林口新創 培育Fintech獨角獸2021/02/19

不久的將來、手機就是你的銀行。Z世代崛起、改變金融的未來。Fintech勢不可擋。從支付、借貸到理財,不少新創正創造新應用。但台灣金融環境難以單打獨鬥,需有扎實的生態圈扶植。林口新園區加碼投資、攜手寶金雲國際Fintech加速器,希望能催生一隻Fintech獨角獸,台灣新創之光。


寶金雲國際金融科技雖然才成立二年、本身還是家新創,但寶金雲公司背後有個重量級的富爸爸-寶碩科技。寶碩是台灣最早發展證券報價系統、同時也第一家把金融平台帶入校園、開啟數位金融教育。加上30年來累積的交易數據、成為有意進入Fintech創業家一個資源豐盛的育成園地。


寶金雲國際金融科技董事長黃建華、過去在寶碩金融事業群任總經理,負責研發金融保險交易系統、協助各大銀行導入。每年舉辦校園金融競賽,紮根金融人才,也舉辦過兩岸的模擬交易競賽和金融論壇。不僅在Fintech創新技術領先同業、金融與科技人才培養經驗也為業界先河。


雖然台灣的創業基礎建設優於國際水平,但在校創育和培訓仍然不足。黃建華董事長、董事CMO陳齡修帶領了17人團隊隊伍入駐林口新創園區、提供金融雲平台、機器人集成交易平台工具,引入外部國際創業專家。新創或團隊利還能透過虛擬系統模擬訓練,避開真實操作的危險。這些實戰訓練和輔導,讓新創的產品容易接地氣。


創業新星培訓計畫 加速新創落地


陳齡修表示,寶金雲國加速器計畫、聚焦在FinTech創業創業人才培育及國際鏈結上。今年啟動「FinTech創業新星培訓計畫」祭出50萬獎金,召募培育有意進入新創事業的頭家人才。本年度 計畫分成四大部份 分別為創意培訓、專門技能培訓、新創行銷培訓暨計畫書選拔及創業資源媒合暨成果發表等一條龍式培育計畫。


這是一個鋪天蓋地的加速器計畫,目的協助新創開發新服務、落實應用場景。黃建華表示,從跨境電商、純網銀、發展軌跡來看,區塊鏈、支付巿場及AI 投資是最被看好的一項議題。AI運算及學習速度已超乎想像,因此,新創若想在FinTech領域創業,是需要和時間「賽跑」。


黃建華舉例,一個素人新創從零開始學習到產品推出,過程涉及5-7類機構。流程缺乏連貫性。所需時間較這麼長、成功率較低。因此,寶金雲提供各類金融商品資訊源,相關大數據和深度學習分析模型等底層工具,讓具創意者可快速打造新創數位金融產品原型(Prototype)及加速產品開發。


攤開雲金寶的業師名單、皆是重量級的國際講師,今年邀請東南亞最大獨角獸Grab Uber,不僅只是叫車軟體,從交通、外送、支付、訂票到服務無所不包。Grab Uber區域業務發展主管Aaron分享如何為Grab東南亞用戶,駕駛員和商人合作夥伴制定支付經驗的策略,此外、Plug&Play 科技總監Kayvon也分享剖析Fintech國際趨勢。


寶金雲國際攜林口新創__培育Fintech獨角獸

圖說:雲金寶董事長黃建華擁有金融產業知識及IT研發技術,專業十足


鏈結新加坡Grab Uber 對接巿場資源


在國際鏈接合作,與芬蘭敏捷開發專家Pjotr共推敏捷思維教育訓練培訓。並引入艾瑟略特國際發起e-27新創行銷計畫、媒合企業資源。從FinTech創業新星培訓計畫出眾的團隊,除了接受一條龍的培訓外,還可赴新加坡參訪政府單位、Grab Uber、Plug & Play Singapore等企業及金融龍頭。


從協助台灣四大交易所、金融保險公司建置交易系統、到深入全省推廣校園金融教育,已累計龐大的巿場人脈,可以協助新創直接對接巿場資源。黃建華表示,召募輔導的新創團隊、寶金雲會簽訂合作MOU、提供實質資源、把新創養大養壯後,媒合適合的金融單位、甚至提供適度資金。


黃建華強調,全球金融產業都在進行數位革命,數位革命關鍵在於跨域人才。林口創新園區內有FinTech、 AI人工智慧、 Big Data等資源、附近有高等學府、這些都是培養金融跨域人才的軟實力。從學子到新創團隊。在雲金寶育成土地上,預見更多的FinTech新創小馬、正竄起巿場中。


競賽訊息可詳:


寶金雲網址


http://akwfintech.com/


競賽網址


https://forms.gle/h7uqoRWYWnpCFcNZ7


文/圖: 鄒淑文記者、林口新創園採訪團隊

上一則
下一則
更多訊息公告
小杮智檢將AI 帶進工業視覺檢測 實現工業4.0
搜來客搜創LINE集客系統 創新行銷先趨
國際創業品牌加速器 讓MIT品牌再次偉大
緹蜜歐科技開發Lovenuts 愛情產業科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