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畫面:::
:::
出行產業國家隊_金庫資本偕同林口新創園-AWS聯合創新中心帶領新創海外搶商機
新創專欄出行產業國家隊 金庫資本偕同林口新創園-AWS聯合創新中心帶領新創海外搶商機2020/11/30

未來十年,幾乎每一個國家都會電動車化。而在龐大的出行電動服務產業中,很多車網系統、零件資源及資訊整合都是台灣的強項,台灣新創可以參與哪些商機?如何藉由台灣領先的造車技術、整合新創電動車物聯網相關資源、打一場國家隊?


金庫資本指出,所謂出行服務就是人們離開家中,外出移動所可有接受到的服務項目。全球出行電動產業勢不可檔,目前中國、東南亞、印度已成為全球電動車發展的三大重要巿場,獨角獸遍地開花,包括GOJEK、Izu、Grab等,其中Grab企業app已累積1.6億次下載量,已是東南亞最大的共享服務企業。


出行服務正為全球汽車工業帶來顛覆轉變,汽車電動、自動駕駛及共享服務改變傳統汽車巿場,這些產業趨勢將創造一個新生態系統,包括應用程序、車聯網系統、人與人、人與車的聯網、智慧交通、數據分析等。細數這些領域,其中不少是台灣新創的強項。


智慧出行加速計畫 參與電動車大巿場


搶攻東南亞龐大出行服務商機,金庫資本與林口新創園-AWS聯合創新中心共同執行「智慧出行加速計畫」,網羅車聯網、智慧交通、電動出行、智慧物流、出行應用領域具備成熟解決方案的新創公司、透過資本管道,及新創資源疊加,加速催熟優質新創與國際市場需求間之鏈結,特別是往東南亞和印度市場方向推進。


「智慧出行加速計畫」10月正式啟動,計畫為期6個月,結合AWS雲平台資源以及金庫資本的出行產業資源,目前有5家國內外新創甄選進入第一階段加速。


金庫資本的定位為東南亞一站式出行解決方案平台,透過資本運作,參與商業運作及巿場大商機。為台灣相關產業找到出路。以Grab為例,除了投資股權、結合台灣造車技術實力,也提供電池、充電站、車聯網等技術支援、供應鏈運作模式,為新創打開海外商機,讓有實力新創業躍上國際。


金庫資本成立於2011年是一間專攻國際市場的專業基金管理公司,目前旗下管理十三支股權投資基金,投資領域聚焦電動車、車聯網及出行服務。背後產業資源覆蓋車廠、汽機車產業及電池供應鏈上游等。過去十年,金庫資本在國際市場累積產業與新創資源,參與不少大型投資案,與東南亞巨頭Grab合作案,便是其中一項。


金庫資本運作 打造智慧出行生態系統


在這項計畫中,金庫資本將結合海外市場的創新商業模式、台灣領先造車技術,搶攻東南亞、印度、中國三大消費市場。協助新創對接金庫資本出行生態整合平臺上的產業、供應鏈、科技業、新創資源,打造不同市場解決方案,幫助潛力項目技術或服務商業化落地,加速國際化與規模化。


從印度、東南亞電動出行產業發展趨勢。金庫資本認為出行服務、電動車與智慧化、正在引產業變革。如同手機到智慧型手機、絕對是下一個十年影響全球產業的大機遇、徹底改變傳統廠商、新創企業及科技相關產業、可以預見更大的產業機會將迎面而來。


成立2019年的AWS聯合創新中心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與AWS合作創立,結合AWS雲端平台資源與政府相關計畫支持,至今輔導近50家優質新創團隊和轉型企業,透過與金庫資本的強強聯手、推出「智慧出行加速計畫」、帶領台灣新創團隊、共享迎向出行產業大商機。

上一則
下一則
更多訊息公告
書窩Bookloud 為台灣打造一座超級雲端圖書館!促進下一波書香社會的到來
耐銳利AI軟體即服務 助中小企業升級智能工廠
資通行動科技 打造GLAD Taxi智慧派車平台
雲力Industry Seeker平台 顛覆全球行銷生態